上一篇提到在此之前我跟朋友去過兩次泰國,多半是以「觀光客景點」為主,像是水門市場、Central World、昭批耶河遊船、鄭王廟、Asiatique、洽圖恰假日市集等等,我還記得第一次規劃的行程,就是抱著此生只去一次泰國的心態──猛塞、用力塞、能塞就塞的心態,把工具書上寫的必去景點都「跑」了一回,然後鐵腳回來。所以這次一個人,我決定要「慢慢來」。

撇開第六天一早就搭機回高雄不說,特地選擇抵達泰國後的第二天和第四天參加曼谷幫的一日遊行程,另外第三天和第五天則依自己的喜好,安排了「微文青之旅」。早有耳聞曼谷的文青咖啡廳、店家不少,翻了一些工具書和部落格,都不約而同地推薦BTS捷運Ari站、Ekkamai站和Thong Lo站為文青集散地,所以就找了幾家有感覺的店,打算一探究竟。只是天有不測風雲,明明挑了泰國最乾熱的四月去,卻讓我當了雨神,去六天下五天的窘境,心裡大概咒罵不下千百回吧;但念頭一轉,這還是我第一次雨天遊泰國,也算是一個難忘的經驗,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好像就沒那麼悶了(好容易滿足的我)。


咖啡廳&店家

Ari站:Casa Lapin

BTS捷運Ari站3號出口下樓梯後,往後走看到第一條馬路左轉,約50公尺就看到了,在右手邊。是一家美式咖啡廳,融合工業風的設計,有種彷彿置身在歐美國家的氛圍。它的單人沙發椅是那種坐了會讓你陷進去的那種,懶個一下午都不嫌過份。只是雨下了一整個下午,原本想要好好遊逛Ari區的興致也滅得差不多了,找了離「Casa Lapin」約5分鐘路程的「Lay Lao」吃過晚餐,結束這一回合。

  

Thong Lo站:Hands and Heart

BTS捷運Thong Lo站1號出口下樓梯後,往Sukhumvit 38 Alley方向走,大約10-15分鐘路程,就在左手邊三角窗。以白色、大理石為基調的咖啡廳,看起來高貴、大方,但充滿濃濃的文青味。一進門看到「網美王座」出現在眼前時,那種興奮之情實在難以言喻,但因為是一個人,也不太敢奢望「坐大位」,所以選了一處可以看吧台,又能欣賞王座的座位坐了下來。我點了熱White Coffee,第一次喝到帶酸味的熱拿鐵蠻特別的,也很好喝。下午時間來朝聖的客人源源不絕,雖然外面下著雨,但還是不減像我這樣的外國遊客,而且清一色都是會講中文的,格外親切(笑)。

  

 

BTS捷運Thong Lo站:Butterfly Organic Place

離開Hands and Heart後,步行約10分鐘路程,來到隱藏在巷弄裡的「Butterfly Organic Place」,主要賣有機牛奶和甜點。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還是禮拜一上班日,進去才發現一個人都沒有,加上整片潔白純淨的磁磚和欄竿設計,簡直像踏入棉花糖世界般好自在。點了香草牛奶和起司蛋糕,牛奶味道偏甜,可能原味會好一點;蛋糕則是軟綿濃郁。進到裡面是必須脫鞋的,以維護白色磁磚乾淨,而且廁所也有兩間提供使用,這樣的設計貼心又大器。

 

 

BTS捷運Thong Lo站:the COMMONS

跟Butterfly Organic Place反方向的文青廣場,為了實踐一日Bangkok Walker理念,天真地想著就走過去吧!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快半小時,如果是三五好友會建議還是搭個計程車,不過我不後悔走這趟路,因為沿路所看到的街景、公車和人群,不正是曼谷日常的生活嗎?當這樣想的時候,便開始用體會的心情看待所遇到的人事物,特別有趣。抵達「the COMMONS」時,巧遇某品牌正在做促銷活動,搭配樂團表演讓午后的文青廣場更顯人氣。這裡除了有一些文創品牌進駐,大部份以餐食為主,像是著名的「ROAST」就在這裡,但我的小鳥胃實在裝不下任何食物了,所以拍拍照、稍微駐足發呆一下就離開了。

 

伴手禮

BTS捷運Phloen Chit站:Central Embassy-Open House書店

為了買ANONA泰國門神巨人薄荷罐,特地造訪位在Central Embassy六樓的「Open House」書店,之所以被稱為泰國蔦屋書店,就是因為它是正宗蔦屋書店設計團隊所打造的,但我此行只是為了買伴手禮啦(笑)。ANONA泰國門神巨人薄荷罐有四種味道,分別是白萊姆、藍青檸、綠香茅、紅冬青,瓶罐上面就印著泰國門神巨人像,小巧可愛,算是近幾年興起、具有收藏價值的文創伴手禮。我在櫃上大概聞了10幾分鐘吧,因為味道都蠻相近的,最後買定白巨人(169Bah)和綠巨人(159Bah)。後來也在Terminal 21和Cicada Market看到有人賣,價格一致,有興趣的可以到那邊看看。

買完薄荷棒後,轉身看到一區賣香氛的櫃位,立馬被它的瓶身和包裝吸引,全白和全黑的設計簡單俐落,很適合我這個微文青(大笑)。它的品牌名稱叫「REUNROM」,泰文寓意是「喜悅與慈悲之心」,我也是試聞了好久,才決定下手「水燈節」(70ml 550Bah),是混合石榴、梅花、雪松等香味而成,聞起來清新脫俗,紙盒包裝上就印著水燈節的視覺,可以一眼辨識,讓品牌的外在與內涵對接得恰到好處,真心推薦。

零食

相信很多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、也吃過「泰國皇家牛奶片」,2014年底第一次去泰國的時候,價格還非常便宜才9~10Bah,不管是7-11還是Big C都還買得到;後來據說因為太火紅,加上中國遊客大量掃貨關係,價格變得不再親民,也非常難買到。第二天逛Central Embassy的時候,也順道到地下一樓的「Eathai」超市想碰碰運氣,結果還是撲了個空。不過,當時看到另一個牛奶片品牌「PhuKha」正在促銷,5包一組只要75Bah還買一組送一組,現場試吃了覺得味道還不錯,不比皇家牛奶片差,於是就開心下手,還順便買了兩包「小老闆牛奶片」,吃過覺得味道跟PhuKha差不多,但稍微甜一些些,價格則是1包20Bah。

按摩店

BTS捷運Chit Lom站:Ai Sa Waan Spa & Massage

逛恰圖恰假日市集那天,真的不小心給它逛到小腿痠痛,所以吃完Lay Lao之後,臨時起意想到Chit Lom站找間按摩店按腳,但因為太晚了找了兩間都不收,最後在Google上找到「Ai Sa Waan」,Foot Massage一小時500Bah,比起一些連鎖按摩店雖然貴了一點點,心想有店家願意收就很感恩了,就決定是它了!因為一樓客滿了,按摩阿姨領我們到二樓的半戶外區,有點像是閣樓或陽台加蓋出來的,放了約6-8張按摩椅,一樣是木質地板,重點是有冷氣吹。阿姨的手法相當溫謙、仔細,按摩的同時還能聽到樹上蟬叫聲,按得舒坦的當下,心裡不禁感念──居然能在城市鬧區中享受這片自然寂靜,用來結束一天的行程再完美不過了。

BTS捷運Ekkamai站:Let's Relax

前兩次去泰國時體驗過Health Land和Divana了,所以在台灣的時候就透過網路預約好「Let's Relax」的全身精油Spa(1,200Bah),想說來點不一樣的。相較之前都做泰式按摩,全身精油Spa實在讓我很害羞,沐浴完看到要換上網洞小褲褲就十足讓我驚嚇了,雖然全程阿姨都有做足安全措施,但還是不免有些小尷尬啦。到櫃台報到時,店員請我選一種精油,共有六種分別不同的功用,我選的是茉莉花+冰片。按摩過程非常溫順柔和,但可能是我某些部位比較敏感,尤其是大腿處,而且是會癢的那種,好幾次都全身緊繃到想叫阿姨不要再推我大腿了(哈哈哈)。最後一個步驟,阿姨用熱毛巾擦拭我身上的精油,提醒我不用再沐浴了,便領我到大廳享用甜點芒果糯米飯,份量剛好也很好吃。


看下一篇(感想篇)

艾德華的IG

arrow
arrow

    艾德華愛胡亂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