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去年八月時,還在想著要怎麼說服朋友年底再去泰國,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腦波太弱,就在中秋節烤肉的時候被反逆轉,就這樣「六天五夜京阪奈自由行」成行了!不誇張,為了這趟京阪奈自由行,光是研究行程和交通就花了整整三個月,下班、放假沒事就拿起工具書《京阪神旅遊全攻略》、上網爬文等等。一開始真的毫無頭緒,直到去過京阪的朋友提點了我幾個必去的景點,才慢慢串起整個自由行的行程藍圖。建議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先用Google Map點出想去的景點(打星號),再去研究景點是否有地鐵或JR或其他交通能抵達,或是景點跟景點之間是否能串連起來,這真的很重要。

也因為是第一次來到日本,所以行為、聲量上都顯得格外小心,當看到日本乾淨的街道、充滿設計感的地鐵顏色、行人秩序和美食種種,都讓我充滿好奇與讚歎外,也意識到原來有這麼多人喜歡日本,除了它本身的旅遊環境與景點外,親切的人們也是受歡迎的主要原因。然而這篇【2017日本自由行】,我就想記錄下我對去年底的這趟寒冬絕美之旅,所經歷的一切和準備。

 


 a.行程 

光是安排行程,就花掉我近一個月的時間蒐集資料和爬文,除了「想去」,還必須考量「如何去」,所以交通就成了安排行程最重要的一環。

第一天:

12:55抵達關西空港搭乘HARUKA至JR京都站轉乘「JR奈良線」到東福站,再轉乘「京阪本線」到祇園四條站民宿Check-in河原町晚餐

第二天:

搭乘「JR嵯峨野線」至馬堀站,再步行至龜岡站坐嵐山小火車賞山川,至嵐山站下車竹山林、野宮神社、渡月僑搭乘「阪急嵐山線」至桂站,再轉乘「阪急京都線」至河原町站後,步行至祇園四條搭「京阪本線」至出町柳站鴨川、河合神社、下鴨神社回河原町晚餐

第三天:

搭乘「京阪本線」至伏見稻荷站伏見稻荷大社、千本鳥居搭乘「京阪本線」至清水五條站清水寺、八阪神社搭乘「京阪本線」至淀屋橋站,轉乘「「御堂筋線」至難波站,再轉乘「千日前線」至櫻川站民宿Check-in道頓堀晚餐

第四天:

搭乘「阪神難波線」至大阪難波站,再搭近鐵到近鐵奈良站奈良公園、東大寺從近鐵奈良站至近鐵日本橋站黑門市場、心齋橋、道頓堀採買藥妝、晚餐

第五天:

搭乘「阪神難波線」至西九條站,轉乘「JR夢咲線」至環球城站環球影城一日遊回難波轉乘「御堂筋線」至梅田站→到梅田藍天大廈-空中庭園展望台看夜景回民宿

第六天:

從南海難波搭乘「南海特急快速」至關西空港搭機回台灣


六天五夜的自由行程,我們決定第一天先拉到京都,再玩回來大阪。抵達機場後我們搭乘HARUKA直搗京都,到民宿Check-in完也差不多晚上七、八點,於是步行到祇園四條找吃的。晚上的河原町雖然燈火通明,但有種靜幽的美好,人車都很有秩序,但我們真的餓壞了,隨便找了一家叫「民民」的餃子店就開吃;吃飽後逛了百年老字號「Yojiya」優佳雅,買了吸油面紙當伴手禮。 

 

聽朋友說嵐山很美而且必搭「嵐山小火車」,可以沿途欣賞山川美景,所以出發前一個月就在網站上預訂火車票。但很不巧地,我們去的時間是12月中,秋楓結束凜冬來臨,沿途只欣賞到枯枝寒露覺得好可惜。下車後沿路去了竹山林、野宮神社、渡月橋,真的好美啊!當然愛泡咖啡廳的我也去了Arabica朝聖,買了一杯熱拿鐵,坐在河邊堤防上乘著冬陽、欣賞著嵐山美景,覺得坐一個下午放空也不為過。

   

 

  

離開嵐山後,從出町柳站到下鴨神社的路上,所有景色都像是自然不造作的畫一樣呈現在眼前。天空中藍天白雲、烏鴉飛過、川流不息的聲音,我們就這樣慢慢走、慢慢拍到下鴨神社。在進到下鴨神社之前,會先經過河合神社,主要祈求美麗神的加持,難怪女孩兒特別多;下鴨神社真的很大,這次去參拜了十二生肖的守護神,其實也不知道參拜方式對不對,多半都是跟著人家做,而且無法在現場了解神社的由來或故事,我覺得也是這次去日本參觀每個神社時非常可惜的地方。

 

 

第三天一早八點多,我們就抵達了「伏見稻荷大社」,在千本鳥居玩得很開心(幫同事拍追逐影片),還買了狐狸御守和繪馬當紀念品;回程時大概11點多,沿路的攤販已經賣起食物來,可能是太餓了,每個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,實際買了烤麻糬和烤牛肉串,我跟朋友狂直呼「歐伊細餒」,他居然想折返回去再買一份但被我阻止了,哈哈。

 

 

 

安排去清水寺之前,已經知道清水舞台仍在換裝,但我們還是買票進去一探究竟。當時雖然沒有下雪,但不知為何總有白雪皚皚的錯覺,一眼望去是祥和平靜的樹景,美不勝收。參觀完清水寺後,我們到了前方的松原通採買伴手禮、吃吃點心,本來打算到二寧坂走走,感受一下懷石街景,無奈我們四個大男生腳力欠佳,於是就步行到東大路通搭公車過去八坂神社,雖然才一站而已也開心(大笑)。

   

八坂神社不大,但身為京都必去的神社之一,我想它還是有吸引人的地方,聽說過年時這裡可熱鬧的,本殿舞台是大家喜歡拍照留念的地方。

 

結束京都行程後,就驅車趕往大阪,我們所下塌的民宿位在櫻川站,離難波、道頓堀都不遠,只有一站的距離。第四天早上我們直奔奈良公園,因為我想餵鹿想很久了!!!從近鐵奈良站走往奈良公園的路上,就有許多攤販在賣鹿專吃的餅乾,也能看到零星的鹿;但真正大宗的,全聚集在奈良公園裡了,然後也開啟了我瘋狂吼叫逃離鹿們追趕的命運,牠們不是應該要溫馴可愛的嗎???為什麼一看到我手裡的餅乾後,那眼神就像「屍速列車」裡一開始的變種鹿一樣,還一直撞我屁股、咬我外套,最後我直接把餅乾全送給朋友,我選擇到旁邊的伴手禮店逃命去(驚慌失措)。

 

奈良公園再往裡面走就是「東大寺」了,又名「大華嚴寺」,一眼映入眼廉的是斑駁木造的南大門,高䠷雄偉又壯觀,裡面像是藏著一座森林,非常寬敞。但我們沒有買門票進到大佛殿參觀,反而坐在外面享受冬陽的沐浴。

  

結束奈良行程餓著肚子直奔「黑門市場」,只能說再棒不過了。好多好多海鮮和牛肉在眼前,大家都說來黑門市場一定要品嘗它的海鮮,不貴又新鮮。但其實我這小鳥胃也才吃了四樣東西就飽了,倒是我朋友還爽吃了一客才800日園的豪華海鮮丼(我眼神死)。

  

 

補充完身體能量後,我們開始進攻道頓堀、心齋橋,但我一心只想買藥妝,那些衣服啊褲子啊鞋子啊都無法吸引我。買到最後我才發現,我幾乎都是幫家人買的,自己沒買幾樣也不缺什麼,但親自體驗了一輪「藥妝店洗禮」後,才不枉來過大阪啊!(下篇會寫比較完整的感想跟比較)

 

我們把最後一天留給「大阪環球影城」,也好險我做了這樣的安排,不然我後面都不用玩了。因為是第一次去環球影城,加上自己也喜歡哈利波特、小小兵,所以去前花最多時間考慮的,就是到底要不要買「快速通關」這件事,不誇張,大概掙扎了快一個月,期間不停爬文看看別人的經驗怎麼說。最後我還想盡辦法加入了環球影城網路會員,用原價買了「快速通關4」,還可以自己選擇要什麼時段進入哈利波特園區,也因為正值聖誕節前一週的關係,票價不便宜呢。當天我們早上8:30左右進園區,第一個就路過「美夢成真」雲霄飛車,想說這看似無害的東西可以先玩,於是快速通關不用排隊就坐上車,沒想到Holly Shit!也太刺激啦!下來整個頭暈目炫想吐,導致後續的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」、「小小兵瘋狂乘車遊」,我都是在一路搖搖晃晃想吐的哀嚎聲下,一心只想趕快儘速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,就算沒看到什麼聖誕點燈也無懸念地離開,還瘋狂跳針地跟朋友說我再也不會來環球影城了(朋友笑死)。

 

晚上來到最後一站─「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」看夜景,因正值慶祝聖誕節,一樓舉辦了歐美國家的美食樂園,大部分東西貴又不怎麼好吃,但剛好是晚餐時間也沒什麼好挑剔的。看夜景的展望台位在第39層跟第40層,雖然不高,但360度的環繞景觀台,半邊一眼望去高樓燈火通明,,半邊則是海港,對我來說是個完美的ending。

  

to be continued...

艾德華的IG

arrow
arrow

    艾德華愛胡亂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